弹小殊

20160104弹小殊觉察日记

今天白天还在暗室闭关(其实就是躺着而已,似睡似醒),中午终于吃完一碗牛肉面回到工作室,恍若隔世,好像重返生活的常态一样内心踏实,印象最深午后四五点金灿灿的光线把工作室镀成金色,怀旧而安详。晚上碧云姐请客吃南京大排档,我受到老师表扬,好开心!

感受是上午躺着装死人,有种逃避责任的深深不安,一大波恐惧来袭,觉得一想到要进入做事模式就十分厌烦,浑身无力。又开始进行四五身和一身之间的对话,尊重一身的如实如是,但把四五身的控制权收回,从今往后,过神的生活方式,引入来自于空性的力量。

回到工作室得到老师确证,确实有一种从粘连的感受里稍微出离的感觉,我的感受是烦恼不是减少反而增多,但我可以观照它,鼓励它的真实,如此便可以坦然地放大它(我猜测这是加速消业吧)。相对来说,内心比之前坦然了不少,想到既然四五身已与第一身有了一种联结和贯通,便再没有理由感到脆弱无力了,遂决定从今天开始好好做事,踏实地行世间之法,打造我在二三身的福慧,利益他人,稳定修为(否则很难定住)。在有了一定境界之后,再叽叽歪歪说半天是没有用滴,行世间意志才是王道,而我的法宝,就是语言。

接下来的日子,好好思索我的目标,然后踏实行事,真诚利他。

评论